啊拔啊拔

深夜无聊德哈推文

今天用一晚上刷完了所有的不虞之隙我少女心真的炸裂太太太太太好看了暴风哭泣。然后开始总结我对德哈文的萌点。

我发现我个人超级喜欢的德哈文类型有几点,

一是慢热并且偏向柏拉图式的,慢热文给人感觉就是暧昧阶段非常迷人,一段恋情中最美好的阶段莫过于那些暧昧不清的时光。而且我认为德哈人设很适合柏拉图式恋情,我认为他们首先需要精神和心灵的沟通和共鸣。

二是剧情性很强有一些悬疑感觉的。就会给人的感觉不只是在读一篇单纯谈恋爱的文章,而是加入了细节和情节使得情感水到渠成,慢慢滋生。逻辑和剧情真的是引人入胜的一大要点。

三是更喜欢战后文一些,总觉得战后背景的他们会变得更加成熟,会有更多的心思来思考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所以也会更深刻并且通常会带出很多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还有就是战后回校八年级的文也特别喜欢,因为给人两种感觉,一种是青春校园那种暧昧不清的感觉,还有一种就是更成熟更深刻的印象。

**这里推一下eclipse、御风而行、不虞之隙、雪盲。

看过的德哈文不多但也不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四篇。每篇都涉及到不一样的主题和重点谈到过的一些很值得深思的东西,像是爱的力量,生命的自由,对待同性恋态度之类的,包括对亲情,友情,甚至种族问题的思考。

Eclipse不是战后,但是感情细腻到哭泣,各种两个人之间的小情绪和感情发展的节奏都把握得超正好,文章高潮真的看得哭泣无法停止,这篇最长大概四五十万字刷了n遍,每次看都有新的体会和理解。剧情真的让我跪了非常缜密有逻辑了。

并且这几篇每一篇的剧情性都非常强伏笔特别多逻辑性也很强,这也是特别吸引我的一大重点!

最重要的是,每篇都没有肉!!非常清水!非常柏拉图!!最多就是亲亲小嘴啥的缠绵一下也是一笔带过。一直感觉德哈之间的精神上如果能得到很好的交流那其他一切都不是事!他们两个很相似却一直作对的角色最需要的就是理解,包容,沟通。

这里很想反思一下自己,我没有写过长篇,进驻写文也并没有很久,大概真正的也就写过三四篇短的,最长不超过7000字。所以逻辑性就不用说了,基本是没有的,也没有很引人入胜的剧情,缺乏对资料的探究精神,觉得自己写的短篇唯一能吸引别人的点大概是语言上的一些风格,词藻也没有很华丽什么的,但是爱渲染氛围,每次还得搭个bgm啥的。希望某天我也能进化到勇于写长篇的程度。

真的佩服那些能把剧情细节人物心理流畅有节奏地连接在一起的太太们,如果我要写一个剧情向的文大概只会写成流水账。

最后,真的再三强推这四篇。我爱惨德哈了,真的嗑爆!!!

评论(26)

热度(2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